() 童喻站在病房门外听着里面的争吵。
她靠着墙,闭上了眼睛。
身心疲惫。
很无力。
她纵使有再多的干劲,规划着再大的蓝图,也抵不过这一刻最让人无力的画面。
从小到大,只要她在家里,就能够听到他们的争吵。
她不知道两个这么不合的人,为什么能过这么些年。
在门口待了一会儿,她走出住院部。
外面,又下起了小雨。
童喻来得急,没有带伞。
雨不大,这里离公交车站也不远。
她走得很慢,走出医院的广场,再过个马路就是公交站了。
前面是红灯,童喻停在了路口。
看着倒数的数字,她狠狠地喘了一口气。
这会儿早就过了上班早高峰,车上没有什么人。
童喻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淅沥沥的雨,路上的车子呼啸而过,街道的路人撑着伞,一切都与自己隔离,割裂着。
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。
手机震动,拉回了她的思绪。
是冯姿打来的。
“喂?”
“你在哪?”冯姿问她,“中午有没有空,一起吃饭吗?”
“好。”
童喻这会儿,需要有个人陪她说说话。
去了冯姿家里,冯姿已经备好了菜,准备吃火锅。
冯姿把菜端出来,笑着说:“今天下小雨,吃火锅正配。”
“我买了啤酒。”童喻换着鞋子,把门关上。
“啧,我还真想着说要不要下楼买点酒呢。”冯姿拿了两个玻璃杯,轻轻碰了一下,发出轻微的响声,“这才是生活嘛。”
童喻笑。